2021臺灣海洋生物技術學會第五屆會員大會暨科技促進海洋生技產業升級研討會

本次活動預計於9/15正式開放報名~~ 等您一起來參與~~
※ 本次活動進行方式,將依疫情狀況進行調整。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預測,在未來十年人口成長下,水產消費需求每年預估將成長1.2%,以滿足未來水產消費市場所需。估計在2030年,水產相關製品的年產量將超過2億噸。然而,目前近1/3的海洋漁業資源被過度捕撈,在每年僅能穩定生產9,000—9,500萬噸的水產總產量的情況下,勢必得採取減少損失浪費與提高效率的措施,以確保漁業永續。在這樣的背景下,除了長期的水產選育外,導入跨域科技的養殖也變得非常重要,包含水下感測器、AI數據處理系統、遠端遙控、電腦視覺平台、雲端平台等智慧化系統等,透過跨域功能的導入使得水產養殖更加精準化,並且爭取到氣候劇烈變遷所需短暫應變之關鍵時間,提升養殖產業的競爭優勢。而現今市場已進入數位化世代,單一產業的獨立發展將會裹足難前,因此養殖產業也必須與時俱進,而學研單位更應跨域整合研發量能,全力協助我國水產業之推進,以友善環境與智慧化的養殖操作,完備我國優質的水產供應體系。因此本次的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研專家,共同來分享我國水產業發展與趨勢,期待各位先進的與會蒞臨,謝謝。

2021年11月5日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學生活動中心音樂廳
我要報名

主辦單位: 臺灣海洋生物技術學會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水圈學院 海洋生物技術系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農學院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
     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臨海研究站
     海洋大學/ 東華大學/ 成功大學/ 中山大學/ 宜蘭大學
指導單位: 教育部 / 科技部
活動議程:


1. 本次活動同時舉辦本學會會員論文競賽(論文主題不限,凡海洋生技相關領域皆可,報名時請自行選擇以下其中一個領域:養殖生技、食品生技、分子生技與其他),欲參加論文競賽之學生會員(需先加入學生會員方能參與論文競賽),請詳閱相關規定<論文競賽投稿>,並於期限內完成相關投稿作業。

2.不克出席之會員,特提供委託書格式下載,敬請多加利用,以維自身權利,謝謝。

3.活動地點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學生活動中心音樂廳